小念软糖

打烊

我的超能力[许墨x你]

     “我有一个超能力,我能把一切事情都弄得特别糟。”
     你不明白自己是不是天生有什么特异功能,总是能把身边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搞砸。你叹了口气,把日记本从头翻到尾,似乎每一天都有新的难堪,计划好的事情也总是漏洞百出。似乎遇到许墨,并且跟他在一起就花光了你所有的好运气,你总能碰到各种各样的倒霉事。
     星期一给许墨煲汤,结果忘了关火,把锅底烧穿了。星期二把许墨的大衣熨一熨,结果烫出了一个小洞。星期三摔坏了许墨最喜欢的钢笔。星期四打烂了碗。星期五出门倒垃圾忘带钥匙风太大把门带上了,结果在门口蹲了一个半小时等许墨回家。星期六切菜弄伤了手,结果许墨怕你再弄伤自己或者把厨房引爆把家里所有的锅碗瓢盆刀具都锁在了柜子里。
     “以后做饭这种事就交给我吧,好吗?”你听到他轻轻地叹了口气。
     明明自己一个人生活的时候能过得很好,为什么遇到他就总是把事情弄得乱七八糟。你委屈又难过,有时候甚至在想,自己是不是变成了许墨的累赘和负担。
     明明作为女朋友应该好好照顾他,可是每次总让他像照顾小孩子一样帮你收拾烂摊子。
     今天是星期天,是个很重要的日子,是你第一次以女朋友的身份跟许墨一起见他身边的朋友。你双手合十,祈祷着,千万别再出什么意外了。
     今天是许墨一个朋友的生日,那个朋友开了个舞会,邀请许墨参加。许墨本不喜欢参加聚会和饭局,可是想借此把你介绍给朋友认识,便应下了这个邀约。
     许墨这个周末都要在实验室加班,傍晚时他开车来接你。看到你身上的露肩小礼服和脚上的细高跟不由得愣了愣,随即弯了弯嘴角:“不冷吗,穿得那么少。”
     他仔细打量了你一眼,帮你打开了车门,“好像还是第一次看你穿得那么隆重。”
     “车上有给你准备的披肩,晚上露水重可能会冷,还是披上吧。”
     “不夸夸我的衣服吗?”你有点不满,毕竟你可是为了能在舞会上与他相配一些打扮了很久。
     “好看是好看,可是我记得你不喜欢穿细高跟和露肩礼服裙。”他侧过身子伸手为你系好安全带,末尾顿了顿,认真地看着你:“你不用为了我而做这些自己不喜欢的事情的。”
     “不用紧张,我很喜欢你,所以我的朋友们也一定会很喜欢你。就算你穿的是普通的牛仔裤T恤也没有关系,你怎么穿都很漂亮。”趁着红灯的间隙,他伸手把你耳边的碎发拨到耳朵后。你感觉脸颊有些发烫,在一起那么久还是没有习惯许墨的满嘴情话,低低地嗯了一声。
     可是到了舞会,终究还是出了乱子。许墨朋友家的小孩子把喝剩的可乐不小心倒在地下,你本就不习惯穿细高跟,走路又没注意,一脚踩了上去。你成功的在众目睽睽之下摔倒了,右脚高跟鞋的跟断了,浅蓝色的礼服也染上了一大片污渍。
     “你看看她,真是狼狈。”“我都不知道许教授怎么会看上她啊,长相普通,身材平平,公众场合还出了丑。”有人在小声议论,你却听得一清二楚。
     许墨去休息室跟朋友谈合作的事情了,你只能自己解决。即使很委屈,你还是微笑着站了起来,可看着裙子上的狼藉已经断了跟的鞋,又在众人的目光之下,你却感觉手足无措。
     “你怎么了?怎么会这样?”背后传来了许墨的声音,他听到你出事了,便匆匆赶来。“许墨...”你委屈地撇撇嘴,“我好像又把事情搞砸了...”
     许墨看了看你,了解到情况后把你一把抱起带到休息室。“你在这里等等我,”他声音很温和,“车上有你的衣服和鞋子,别怕,我现在就去给你拿。”
     “咦?我好像...不记得自己有放过衣服鞋子在你车上...”
     许墨回头无奈地笑了笑,温言道:“当你变成我的女朋友的那一天起我就准备好了,如果出现什么意外情况也可以替换。衣服鞋子都是我去帮你挑的,应该还算符合你的品味。如果不喜欢我们下次去买别的。”
     当你终于把自己弄整齐后,他伸手:“我们走吧。”“诶...舞会...结束了吗”你抬头愣愣的,现在才不到八点半。
     “你好像不太喜欢这里。我也不喜欢,本来以为你会喜欢的,才带你过来,现在我们俩都不喜欢,就没有呆在这里的必要了。”
     回家的路上你一直低着头不太开心,毕竟精心的准备下又成功地在他和他朋友面前出糗,又被许墨曾经的追求者说不般配,思绪搅成一团,心里还是挺难受的。
     下车后,许墨提出要带你去附近的公园散散心,你和他走在夜晚静谧的街道上,吹着习习晚风,你真的忍不住了,抬头,目光撞进他深海一般的眼瞳中:“许墨,我有话跟你说。”
     他握着你的手紧了紧:“嗯?”
     你抬头看着他,踮起脚凑到他耳边,努力平复情绪使自己的声音听起来自然又冷静,你对他说:“许墨,你听着。”
     你头一次觉得自己那么大胆又伟大:“你看,你年轻有为,学识渊博,心地善良,乐于助人,又好看又有钱,你...”
     “噗。”话还没说完,就被他的轻笑打断了。“你别笑!我是认真的!”你有些气恼,抓住他的领带想把话说完。他拉着你的手把你搂入怀中,揉揉你的头发,轻轻地笑了:“你从哪找来那么多乱七八糟的形容词。”
     他温热的吐息就在你耳边起伏不定,你急得声音里都带上了哭腔:“不是,你听我说。”“许墨,”你通红着眼睛定定地注视着他,“你应该拥有一个更加优秀的伴侣,这个人不应该是这么差劲的我。”
     他怔了一下,把你的头按到他的肩上,搂住你的手紧了紧。“你怎么会这么想啊。我觉得你很好,我很喜欢你。”他皱了皱眉,“怎么了,为什么会突然说这些?是有人跟你说什么了吗,还是最近看了什么让人心情不好的东西?”
     就算是面前有无数的荆棘泥泞洪水猛兽你也可以面不改色地一个人扛,可每次面对许墨突如其来的温柔与包容,你总会抛盔卸甲把所有的掩饰和自己那小心翼翼的自尊丢得一丁点也不剩。
     你终于忍不住了,哇的一声哭了出来。“许墨...你为什么要喜欢我啊...一个那么那么不完美的我。一个愚蠢幼稚,天天闯祸,一无是处,冒失又贪吃,走到哪里都能惹麻烦,连照顾自己都笨手笨脚的我。”你抽抽噎噎地说完了这一大段话,来不及擦的眼泪糊在他的领子上,沾湿了一片,手中还不自觉地攥紧了他的衣角。
     他看了看你,目光温柔又心疼,好像叹了口气一般,他重新把你揉入怀中,声音轻轻地响起:“我从来不觉得你一无是处,也从来没有觉得你是个爱惹麻烦的冒失鬼。”
     “你要记住,我很喜欢你。因为喜欢你,你所有的缺点和不完美在我的眼里都是色彩分明又特别的,我很喜欢它们,也很喜欢你。对于你有时候的犯糊涂和不聪明,还有那些偏执和幼稚,我都觉得很可爱,因为它们让我看到了真实的你。我很庆幸自己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也很幸运,你能把这些不完美分享给我。我不愿你因为想要尽力把完美展现给我而活得小心翼翼而拘谨。放开点吧,不管你是个怎么样的人,不管你的迷糊犯了多大的错,我都会一直像现在一样,很喜欢你。”
     刚入冬,天气有些凉了。你靠在他的怀里却觉得意外的温暖和安全。你哭得上气不接下气,低下头闷闷地说:“可是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
     “嗯?什么问题?”
     “你...为什么会喜欢我...?”
     他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抱着你。良久,你听到他的声音轻轻地在你耳边响起:“喜欢就是喜欢,哪有什么道理。”
                                                               -fin-

评论(7)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