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念软糖

打烊

[点我看白先生刷鞋/bushi][白起x你]

提前的情人节甜饼送给我以内的各位白夫人!
第一次给白先生产粮 知道自己的文笔还很生涩很不成熟...。但是希望大家能喜欢!

     记得刚在一起的时候,两个人的处于热恋又小心翼翼磨合的阶段。彼此都怀着一颗炽烈火热的心,那是做梦都能笑醒过来的日子。即使只是跟他一起走过晚风吹拂的小路,每一分每一秒也像走维密红毯一样紧张激动得快要将自己那副小心肝炸成几瓣。纯情得牵了个小手就傻笑地在家载歌载舞唱了一晚上好运来。

     他的反应就更惊人了。那是我第一次知道原来白警官严肃正经的表皮下有颗仿佛少女怀春的心。一开始跟我在一起的时候,每天早上起床我睁开眼睛都能看见他直愣愣地瞅着我,有时候还会莫名其妙看着我傻笑,甚至有时候我们正聊着天他的脸突然就红透了,支支吾吾又什么也不肯说。我很不解,还摸了摸他的头发亲切地问他是不是哪里不舒服还是执行任务的时候不小心撞坏了脑子。

     我把这段经历跟朋友们分享,觉得不大对劲,白起不会是个精神分裂吧。平时冷冷淡淡拒人千里之外不苟言笑的小型冰山,看到我就瞬间化成一滩春水活像只傻里傻气的哈士奇。

     情圣悦悦跟我仔细分析,她觉得白起能有此番作为是因为他实在太纯情。毕竟白警官青春里唯一喜欢过的女孩子就是不才在下我。而且坚持了七年感情不仅没有淡去还愈演愈烈。所以他还是那个高中时情窦初开的少年,在情这个字上面是实打实的没有半点经验,按学历算顶多是个刚入门的小学生。只能给我最笨拙最热烈的喜爱。做点傻事也很正常。

     她语重心长地说完了一番话,又沉重地拍了拍我的肩:“老板,攻略白警官仍然任重道远。但是你也是真的赚到了,现在的年轻人花里胡哨什么鬼心思都有,谈个恋爱一套一套的,像白警官这样纯情又长得好的已经很少了啊。”

     后来我就发现,我真的是赚大发了。

     白警官,不仅有张好看的脸,好听的嗓音,身形挺拔又修长,平时虽是副严肃正经的模样,可眉宇间还带着些许少年人特有的不羁和桀骜,实在是人间至宝。
可是这样一个凛然正气的钢铁直男,居然还是一撩就脸红的纯情少年郎。

     害羞的白警官,那就说得上是宇宙第一大宝藏了。

     随口说些老套的情话都能把白警官撩得脸红到脖子根,害羞了撇开头想遮掩住脸上的红晕没想到通红的耳尖也出卖了自己。听到我咯咯的笑就故意作出一副凶巴巴的样子看着我,可是又对我凶不起来,恼羞成怒的样子像极了一只呲牙咧嘴的小狗。

     而且他还是传说中的妈系男友。管天管地管我吃饭睡觉喝水穿衣保暖,每天紧张兮兮地跟在我屁股后面生怕我走丢了,还不停念叨说教跟我说女孩子要早睡,不要吃垃圾食品和冰冷的东西对身体不好,地板太凉了在家要穿拖鞋,不要天天玩手机会看坏眼睛,管辖范围比我妈还宽。把我当成小孩子上下班都要接送,天一冷就逼着我穿秋裤。

     还要管我在哪跟谁在一起总是吃飞醋。华锐李总,隔壁教授,人气明星成为他小黑板上前三名的情敌。

     可是我毕竟是个穿梭于各个职场中要不停与人交涉的制作人,总有些不得已的情况要跟他们联系,就必然先要向家里那位白先生报备。好在他不是不讲理之人,总会皱皱眉叹了口气后便揉揉我的头发以示同意。

     我们的小日子就这样细水长流,虽然不是尽善尽美,我们也会有小争执,但是他毕竟宠我宠到了心尖上,不舍得同我置气,便总是气着气着就软下声音转过来抱着我哄我。我看到他这副样子自是不会恃宠而骄再同他闹下去。小矛盾便总会这样平复下去。

     但是那时的我们没有发觉,我们对对方的喜爱太过热烈浓重,初开情窦不知在爱情中如何把握分寸和力度,只晓得巴巴地把自己认为最好的全部塞给对方。那簇愈燃愈烈的火苗总会将那层小心翼翼维护着安稳的表皮穿透,炽热得几乎要把彼此灼伤。

     那是我们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吵架吧,由于事情实在过了太久,起因我都不甚记得。只能模模糊糊地记起是他又背着我出危险任务骗我说去旅游弄得我担心得要命,看着他一身的伤我都快哭出声来了,面对我的心疼和质问他却还拿出“怕我担心”这个理由搪塞。一气之下我就故意背着他去把他小黑板黑名单中榜首前三位都私下约了一遍,还发朋友圈配上了自拍和文字。设的是仅他可见,就是故意想酸他一酸,让他知道被瞒着是什么感觉。

     结果,晚上跟某明星吃饭的时候,美滋滋地发完朋友圈等着回家看他的反应时,他突然凭空出现一般,怒气冲冲地拦腰把我抱起带我飞回家。

     那还是我头一次看他那么生气。平时把我当宝捧着哄着的人,抱我的时候都怕勒紧了弄疼我小心翼翼的人,凶都舍不得凶我的人,不分由说地把我扯回家。

     我吓了一跳,听着耳边呼呼的风声还以为自己在做梦,当他把我带回家摔在沙发上时才醒过神。抬头看他,眉眼中全部都是难以平复的怒意,站在我的面前冷冷地环着手臂一言不发,仿佛又回到了很多年前在上学的时候传闻中的他,一副生人勿近对谁都事不关己漠不关心的冷漠样子。

     我知道是我过分了,可还在气头上不肯拉下脸去哄他,也没脸跟他再斗嘴,便想自顾自站起来想去倒水喝。

     没想到一站起来他就把我按下去了,不分由说地箍住我的肩膀把我按到沙发上,然后手又松开了,又环着手摆出一副冷冷的臭脸对着我。

     搞什么???我一脸懵逼,又自知理亏没同他置气,又试图站起来,又被他按回去。我也真是有个好脾气,来来回回站起来又被他按下去反复了五六次,终于忍不住了,对着他嚷:“白起你有病吗?”

     “对,我就是有病。”他说完这句话居然还是环着手盯着我的姿势。难道他想让我看着他摆这个动作像蜡像一样站在我面前一晚上吗???

     我那时候真的委屈得要命,在一起那么久他从来没有这样对过我。虽说我的确有错,但是他遇险不报和强行把我带回家又限制我的行动已经是相互抵消互不相欠了吧,我都没跟他闹脾气了他又哪来的那么多情绪?

     再加上前些天压抑在心里的不安和担心,我脑子一热就全部发泄出来了,都不太记得自己说了什么,反正就是开始单方面的争吵。他一开始扔仍旧是环着手臂低头冷冷地看我,任我发脾气也不还嘴,最后可能气得过分就说了我几句。

     结果我们就怒气冲冲互不说话开始冷战。我是那种一激动就会眼眶发红掉眼泪的体质,我跟他吵的时候已经觉得自己眼睛有些湿润了,他看到我哭了便慌了神,心软了几次想给我擦眼泪又碍于面子不肯伸手,就把声音小下去了,可最后却被我咄咄逼人的声势逼得抬高音量。

     最后,我躲在房间里关上门坐下来靠着门哭,就听到他也嘭的一声关上厕所门躲在里面。真像两个小孩子吵架,见到我躲在屋子里了自己也不甘示弱要找个屋子呆着。

     我都不知道过了多久,但是发现自己哭着哭着就清醒多了,觉得吧白警官这爱吃醋的小脾气本身就该用我博大的胸怀包容关爱,我还偏偏吃准了他这一点故意戳他,实在太不对了。

     正在自我反省的过程中,突然好像听到厕所传来刷刷声,趋于好奇心,我红着眼眶打开了门,趿拉着拖鞋走过去推开门。

     我居然发现,生气的白警官,在帮我刷我穿脏的白球鞋。

     最可爱的是,看见我进去,他还瞪了我一眼,扭头哼了一声低下头继续刷鞋。

     这个人啊,明明前一秒还像小孩子一样跟我闹得不可开交,现在却板着脸替我义务劳动干这干那。气都还没消,可脑子里永远都先想着我的事。只因为看到了我洗衣盆里一早就说要刷可一直没空刷的脏球鞋,就愿意放下架子给我刷鞋。其实心里,最关心的就是我了吧。

     无论他的外表多么刚强坚硬,可内心也有着一处最脆弱,最柔软的地方吧。在面对外人时总用冷漠筑起高高的墙把自己包围,可却把他全部的温暖和柔软都毫无保留地给了我。

     那时候的我感觉自己的心都要被他搅和得一塌糊涂,彻彻底底地软下来了,便扑上去抱着他,不管是地上还有刷出来的污水,他还是满手泡沫拿着刷子,我只知道,我的什劳子脾气全都化为乌有,我只想好好抱抱他,告诉他我不要跟他吵架冷战了,我只爱他,我只要他。

     对于他,就算是任何的瑕疵和不完美我都可以包容,包括他莫名其妙的占有欲,恨不得把我整个人都圈起来抱在他怀里再也不放手的小脾气。我甚至觉得,他所有的毛病都跟他这个人一样,实在是太可爱了。

     后来我躺在他的怀里挠他痒痒问他为什么不让我站起来。他过了好半天都不做声,装作没听到,我挠他痒痒他就只会捉住我的手叫我别闹。

     等到我以为他不会回答的时候,他的声音才轻轻地响起,带着少年人般的窘迫,害羞和孩子气,他说,那时候他已经知道我是故意想惹他生气的,本来就想抱抱我跟我道歉让我跟他合解。可话到嘴边却梗在喉头怎么也说不出来,又怕我站起来之后就转身跑掉不跟他讲话了,只能一次一次把我按回去为自己争取时间。

     可是到了最后,还是没说出口,反而变成我主动了。

     他说话的时候我看到他耳根又不好意思地羞红了,我凑上去亲了亲他的耳尖,发现不仅红透了,还烫得吓人。他被我的动作吓得抖了抖,奈何我本就存着逗他的心思,便压低嗓音将气吐在他耳边:“没关系嘛,有时候也需要我来主动的。”

     他突然把我按在怀里,半晌,他的嗓音才闷闷地响起:“那我倒希望我的白夫人,在任何方面都要主动一些。”

     “那现在,”就在他翻身这短短的时间里,我才发觉自己被他压在身下,“就到了你主动的时候啦。”

     ...谁说我家白警官不会撩人,直球,果然最为致命。

                                                                                   

评论(17)

热度(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