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念软糖

打烊

[如鲠在喉][上]

[如鲠在喉][李泽言x你]

双向暗恋 he 后面会渐渐甜起来的...!
是个长篇 上篇4k+ 会继续更中和下
有罗嘉出现
与[枯木逢春]背景设定完全无关 就当做是平行世界里面的两条故事线就好了
年度啰嗦拖延症选手 上篇因为着重女主心理和背景可能bb得有点多...[?]中和下就开始推情节啦!

-
“我仿佛得了病,着了魔,明知又是空欢喜,却总巴巴地贴上去。”

“他是我求而不得的瘾,我却对此感激涕零,甘之若饴。”
-

1.

     这是我暗恋李泽言的第432天。

     此时我正处于一个著名企业家办的慈善晚会。其实就只是一个做慈善的噱头,主要目的还是各企业老板互相结识商业互吹签订合同。

     我怎么也没料到会邀请我,虽说我们公司业绩的确蒸蒸日上,混出了个小有名气,各个电视台也争相与我们签约。但是跟各屹立于职场的老牌名流相比还是差得远了些。

     秉着人家邀请我是赏了我个面子,又私心想为公司争取多点合作,我专门去挑了条露肩小礼服裙,前来赴约。

     在寒暄客套甚至成功与两家公司商谈合作后,我满以为自己的目标已经达成,本就不习惯这些客套谦辞,我道了谢后就在一旁安静地坐着咬着吸管喝鸡尾酒,打算晚会结束后就开溜。

     我怎么也料不到会在这里碰上李泽言。

     虽说各个公司年会舞会只要觉得排场还过得去一定会送份邀请函到华锐请李总赏光。可李泽言除了必要合作根本不会出席这些无聊的宴会,用他的话来说,他不愿意把自己珍贵的时间浪费在接受别人无边无际的奉承和恭维赞赏上。除了华锐自己的年会,他亲自出席在这种场合可以说是少之又少,一般都请自己下属代劳。

     大概是华锐最近又在找新的合作伙伴吧。

     我坐在角落,盯着李泽言看得出了神。

     大厅柔软的暖黄色灯光环绕在他的身上,把他锋利瘦削的五官和脸颊柔化。几个著名企业家在一起交谈,他背手而立,脸上挂着无懈可击的官方微笑微笑,眉眼间却透着淡漠和疏离。我甚至在他眼底看到一闪而过的凛冽冷意。

     不知道对方又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他微眯着狭长的眸,脸上表情没什么变化,可目光却像捕食猎物蓄势待发的猛兽带着凌厉的意味。

     我的心紧了紧,明明自己比他弱小落后了太多,可总是不自量力地想保护他。

     虽然知道自己总是拖他后腿让他照顾的那个,总是想挡在他身前,明知他才是食物链最顶端的人,却怕他受到什么非议或委屈 。

     我从不在意网上对自己的谩骂和流言蜚语,却能在刚喜欢上他的时候开小号在深夜一条条驳回网络上诽谤他的话语。

     愚蠢又幼稚的举动,只是想昭告天下,明明他才是世界上最好的人,谁都不可以说一句他的坏话。

     往常我肯定会在晚宴结束后旁敲侧击探听情况然后努力安慰他。

     但这是我跟李泽言单方面冷战的第二十七天。

     在失恋边缘试探的我,已经考虑在他跟罗嘉正式公布后借酒消愁大哭一场。

    

     是了,罗嘉。

     大陆五朵金花之首的流量女明星,一出道就以精致妩媚的外表,高挑的身材,精湛的演技被追捧。从出道到现在五年了,热度依然不减,甚至在国娱的地位愈加难以撼动。

     她可以说得上是我的头号情敌,曾经多次公开明里暗里示爱李泽言,她所在的公司也与华锐有将近五年的合作,对于彼此都是不可多得的重要合作伙伴。

     我承认,论美貌,身材,社会影响力及知名度我都远远不如她,甚至胸围都小上两号。她诚然妩媚动人,性感火辣,跟她相比我就像根瘦巴巴的豆芽菜。各论坛上炒得最火热的cp就是她和李泽言,一点点风吹草动都要捕风捉影般地放大再放大,甚至有同人文写手出本。

     但唯一令以前的我宽慰的是,李泽言从未对罗嘉表示有任何好感,甚至会在大家都认为他们俩要在一起的时候给cp粉们当头一棒,发公告说明未有此事,华锐与罗嘉只是合作关系。

     但近期罗嘉频频示好李泽言却并没有向以往一样迅速撇清,甚至有狗仔拍到他们俩携手参加xx公司晚宴。最后居然发展到整个互联网都在疯传“罗嘉被不识好歹的小女星不小心泼了红酒,李泽言怒斥小女星后将罗嘉搂入怀抱”之类,宛如霸总小说剧情一般的传言。

     这些言论铺天盖地,而华锐却意料之外的沉默,迟迟未发出的通告让所有人都不得不信服,李罗cp终成眷属。

     我则在去华锐送报告时刚好撞上李泽言开车送罗嘉的一幕。我们隔得太远,我看不清李泽言的表情,只知道他在帮罗嘉开车门的时候看到远处的我。他只是看了我一眼,没有任何的举动,甚至后来也没有向我说明什么,很自然地就拉开驾驶座的车门。

     深灰色的凯迪拉克开出了我的视野,消失不见。

     我承认自己一直有着愚蠢的奢望和幻想,明知灰姑娘与王子的童话并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却仍然心存侥幸,天真地以为只要我很努力很努力地喜欢李泽言,尽力变成一个优秀的人,他总有一天会看到的。

     可惜丑小鸭能变成白天鹅只是因为它本身就血脉不凡。而我,估计再怎么努力也是只聒噪丑陋的鸭子。

     可那个总是给我希望的人是他。

     他总是冷言冷语地让我的希冀一点点失落黯淡,又在我快要放弃的时候给我尝点甜头,看着我欣喜若狂。打一个巴掌给颗甜枣,要不是知道他根本就不喜欢我,不可能存着玩弄我的感情心思,我真要为他的欲擒故纵拍手叫好。

     可即使是这样的李泽言,也不妨碍我对他日渐深沉炽烈的爱。

     我仿佛得了病,着了魔,明知又是空欢喜,却总巴巴地贴上去。

     他是我求而不得的瘾,我却对此感激涕零,甘之若饴。

     幸好这一巴掌生生将我从白日梦中打醒了,我知道自己该停止这种荒谬的念想。

     于是就开始了漫长的躲避和单方面冷战,汇报工作我会写出文案直接发给他,送文件也借着魏谦之手。

     他好像完全没感到不对劲,他的生活继续有条不紊,我才知道,原来我于他,跟再普通不过的过路人没什么分别。

2.

     喝了点酒,我有些迷糊,殊不知这种没什么度数的酒精对我杀伤力那么大。

     看了看时间居然已经九点多了,各个巨头也打算离场。我站起身,不知是因久坐不起还是因饮酒,我重心不稳摇晃了一下差点摔地上。

     李泽言回头看到了我,皱了皱眉。

     我想他一定觉得我很丢脸。

     我边扶着桌子边想明天一定要去算个命,最近大约水逆期,背得在喜欢的人面前永远狼狈丢脸。

     我看到他向我走来,眉头越皱越紧。

     他盯着我看了一会,让我有些发怵,我笑容灿烂地打了个招呼:“李总好呀,我刚刚都没发现您也在这里。真巧,真巧。”

     他的神色有些古怪,却顺着我的话做出一副了然的模样:“是好巧。我以前竟不知道你近视得那么厉害。刚刚盯着我看了那么久,原来连自己看的是谁都不知道。”

     被喜欢的人当众戳穿谎言,我尴尬得想离开遁地退场。

     “...算了。”

     我觉得我耳朵也有毛病,我竟然听到李泽言低低的一声叹息。

     “走吧,我送你回家。”他又很自然的过来想帮我披上件大衣,好看的眉又皱了起来:“那么冷的天,你穿那么点,是想着凉感冒?”

     “不不不,算了算了,谢谢李总,我自己可以走。不用劳烦您了。”我满脸堆笑,客气地推开了他的手。

     他的手僵在半空,最后收了回去。

     “你知不知道你喝醉了。”他的声音低低的,好像带着些细若游丝般的失落。

     “我没有喝醉呀,这只是鸡尾酒。”

     “鸡尾酒也是有度数的,而且这个还挺高。不要高估了你一杯倒的酒量。”

     他的眼睛里有我从未见过的踟蹰。

     我又怎愿意看他露出这样的神色,脑子一热我就说了句好。

     可能,我比自己想象中的还爱他吧。

     结果事情不知不觉就发展到,我和李泽言一起走路回家。

     深沉的黑在天幕弥漫,夜晚的城市被笼入静默的黑纱中,耳边只有夏日断续的蝉鸣和风过树叶的沙沙声。

     两人一路无话,我悄悄地用余光瞟着李泽言。

     光和影错落在他棱角分明的脸上,他微蹙着眉,看不出在想什么,只觉得他仿佛有无数沉沉心事,无法出口。

     我看着他酒精上头脑子有些发昏。这张脸真好看,特别是极少数不经意间露出微笑的时候,仿佛暖阳消融了他冰雪覆盖的坚硬外壳,如沐春风。令我魂牵梦萦,梦寐不忘。

     可是这张好看的脸上的笑容,永远是属于别人的了。

     感觉自己的鼻子酸得要命,我想,以后大概再也不会有这样的机会能与他并肩走在小路上,受着柔软晚风的吹拂洗礼。

     有些话不是借着醉酒,可能就再也说不出口了。

     就当我酒精上脑壮了胆吧。我深吸了一口气,停下脚步叫住了他:“李泽言。”

     是前所未有的郑重语气。

     “我一直都很想问你,为什么从一开始就这么明里暗里帮助我,照拂我?虽然你嘴上不说,但是我能看得出,也很感激。”

     “但是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关照一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为什么这个人是我?”

     我大着胆子抬头看向他:“如果不方便回答,就当我喝醉了吧。”

     不过醉人的不是酒,是这个晚上的你而已。

     他眼眸低垂着,阴影落在他的眼睛里,几乎要织出一张静默的网,越放越大,在我们之间仿佛形成了一道无形的屏障,压抑的空气让我几乎要窒息。

     时间仿佛在空中凝固禁止,我听着耳边的风声,才能判断,并没有。时间依然在缓步流动,我却感觉它被捻细拉长,仿佛要把我们俩的身影,都凝滞在这个夏夜里。

     我以为他不会再回答,尴尬地想跳开话题时,才听到他的声音。

     “我觉得...你很像我以前认识的一个人。”

     他的声音竟有些我从未听过的沙哑和艰涩,甚至还带着微微的颤抖,随即很快地被他装作若无其事地平复了。

     快得让我甚至觉得刚刚听错了,李泽言依然是那个冷漠强大无坚不摧的李泽言。

     可是我知道我没有。

     我的心脏剧烈跳动了一下,咯噔一声,有什么东西在我胸腔里轰然倒塌。

     原来一切的,我所以为的关怀,只是因为我跟他的某个旧识,或是某个小妹妹有些相像。

     一个让我难以置信的假想从心底生根发芽,难道说我有哪方面像他身边那位,他才对我另眼相看?

     可惜我把自己从头到脚打量了一边,看不出自己有哪分哪毫与罗嘉相像。

     唯一能确定的事情,就是我之前从未见过李泽言。

     不管在他心中与我相像的是谁,总之他施与我的种种照拂,都不是因为我,而是因为她。

     从前的我还天真地以为李泽言对我长期言不由衷的关怀和照拂,是因为我的努力终于摇动了一点他的尘心。

     那种难言的情绪像洪水一般,像不受重力阻遏一样迅速冲向我的头顶,让我头脑有些发昏。

     我强硬地把它压制下去,我想装作若无其事地对他笑。可是我的手却不受控制地捂住了脸颊,我努力眨巴了几下眼睛,试图将眼睛周围的湿润甩掉。

     现在的笑容应该比哭还难看吧。

     这大概是李泽言作为我暗恋对象的最后一个晚上了吧,我想。最后一次,一定不能再以狼狈收场了。

     头顶是沉沉黑夜和路灯昏暗的光,趁着他大概没看清我的表情,我鞠了个躬,压下喉头的哽咽:“好了,李总您就送到这里吧。十分感谢您送我,也再次感谢您愿意回答我的问题。时间不早了,我先走一步。”

     我头一次那么大胆,来不及再看一眼他的表情,就转身跑进夜色里。

     耳边随着我奔跑渐渐呼啸的风声仿佛模糊了我的一切感官,我感知不到他的反应,整个世界只剩下了风声混杂着我喘气的哭音。

     如鲠在喉。

     我知道自己心中藏着的最后一点点念想,化成星星点点的泡沫,在空气中清晰可见地碎裂。

     消逝无踪。

评论(20)

热度(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