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念软糖

打烊

[如鲠在喉][中]

[如鲠在喉][中][李泽言x你]

双向暗恋 he
我发誓下篇我一定变成姜甜甜拼命发糖!!!
因为字数太多了才刚刚开始甜起来就要截掉...[爆哭]
是个长篇  上篇4k+  中篇5k+  会继续更下
想看上篇可以翻翻我的lof
有罗嘉出现
与[枯木逢春]背景设定完全无关 就当做是平行世界里面的两条故事线就好了
最近因为学农变成高产选手啦!!

-
“他身上仿佛笼了一层柔和的光,将浓密压抑的黑暗刺破穿透,似第一抹破晓的晨光,似凛冽寒冬燃起的篝火。”

“我不知道他要带我走向哪里,只觉得,无论向着何方,只要身边的人是他,无论将来会经历怎样的刀山火海,都是最好的事情了。”
-

3.

     我如自己所料般地失恋了,还没有度过我预料中在酒精麻痹下日夜颠倒颓唐不振的失恋期,我就变得忙了起来,忙到根本无暇悲春伤秋。

     公司近来祸事连出,各种大大小小的问题要我处理,全公司上下鸡飞狗跳。

     悦悦顶着眼圈下浓重的乌青看着我:“老板,情场失意职场也失意,罗嘉这也太过分了吧。”

     罗嘉一直不喜欢我,我是知道的。

     刚认识李泽言的时候,我在华锐碰到过她。她气势汹汹地从总裁办公室里出来,对着我冷嘲热讽。

     她说她知道我做的蠢事,也知道如果不是李泽言我的公司不可能撑下去。同时付与警告,宣示主权,让我不要妄想自己得不到的东西。

     譬如李泽言。

     本来以为她跟李泽言在一起总该消停,结果又捅出了娄子。

     事因大概也在我。

     我们公司员工自发成立了一个八卦小组,主要职责是扒我这个老板的私生活。

     以前是画表格写文案押老板会跟谁在一起,最后各分阵营,cp嗑得风生水起。

     大概是怪我这个人天生就一股随和的劲,平时管理不严,丝毫没有做老板的架子。他们胆子大得甚至当着我这个主人公的面掐cp,完全没给我这个老板留面子。
拜我的工作所赐,我总要穿梭于各个职场之间,跟各式各样的人周旋交际。偶尔有几个联系得多的就被他们记在小黑板上,里面有隔壁教授,人气明星,华锐李总和白姓特警。八卦小组致力于研究自家老板会找个什么样的男朋友,我每天跟谁吃饭了呀,被谁送来公司了呀,情人节谁给我送花了呀,他们比我记的还清楚。

     平时在朋友圈里面掐掐cp玩一下我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算了。

     结果不知道是我们公司哪个不知好歹的小员工,居然把八卦小组几个人的朋友圈截图匿名发在了某论坛。

-
楼主 匿名用户
[图片]
文字(为什么你们都觉得老板和周棋洛配,只有我一个人觉得老板和李总最配吗!)
-

     这条朋友圈下面还有一长条的评论,下面掐cp掐得风生水起,竟然把那些该说和不该说的小事全部抖了出来。

     例如李泽言什么时候送我回家,周棋洛什么时候叫我去探班还偷偷塞给我员工证,白起又帮我买了早餐,许墨找我去听音乐会。诸如此类的小事,少的话也就一句朋友交情糊弄过去,可是一多起来,特别是在纷杂的网络世界一放,那可就不得了。

     以罗嘉和李泽言的热度,这条帖子很快就被顶了上去,甚至上了热搜。大家也或多或少知道我是个最近小有名气的制作人,平时辛辛苦苦打的努力牌,在闲言碎语和妄加猜测下就变成了营销号们炙手可热的花边新闻。

     一时间众说纷纭,有的说我跟众多节目嘉宾暧昧不清,私下常有联系,当时我一个一点热度都没有的小破公司如果不是靠点不正当关系怎么能请到身价那么高的教授和明星;有的说我在节目现场揩油男明星,甚至去探班时还当众搂搂抱抱;有的说我只是靠着张脸,用男明星和投资商李泽言的资源潜规则上位,甚至连人民特警也不放过。

     我甚至不知道自己哪里做错了会这样引火烧身。

     周棋洛上台前紧张得要命,我竟连作为朋友善意地安慰也不被允许。

     帖子放出了糊去姓名的员工证,我连辩驳的权利也没有,仿若直接被判处死刑。

     公司上下忙着澄清和安抚与我们签约的公司,虽然并无太大麻烦,可对我们公司名声影响却十分严重。

     罗嘉所在的公司本来与我们有部合作的新戏,开拍前女主角突然由另一个艺人换成了罗嘉。

     而这位一听制作人是我就提出来毁约罢演,本来已经准备了很久的材料,全部都因计划更改而作废。

     甚至听下属说论坛那事也是罗嘉找人发帖买热搜作的妖。

     朋友圈截图确有其事我忍了,她爱演不演违约金一付我也不去再提。悦悦她们心疼我脾气太好,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是看着罗嘉是那位的人,才没有多计较。

     而出这些事时,华锐一点风声也没有,李泽言没有出现。

     即使我被冤枉受挫,也再没有人会在背后予我言不由衷的温柔鼓励了。

     “即便没有人照拂,我也会变成一个能干又强大的人,足以在他面前闪闪发光。”

      我在日记本上很用力地写。

      我抬起头,意外地看到顾梦忧心忡忡的脸,平时风风火火的她突然这样实在有些渗人,让我不禁我打了个寒颤。

     果不其然,顾梦犹豫着开了口:“老板,好消息和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个?”

     “好消息吧。”我往后缩了缩。

     “好消息就是——金百合奖今年邀请你当颁奖嘉宾。”

     “...坏消息呢?”
     这的确是个好消息,金百合奖,是大陆著名的电影奖项,每年举办一届,基本上是华语影片制作事业最崇高的荣誉指标。能发邀请函给我,也的确是抬举了。

     不过看顾梦的表情,我有强烈的预感,这绝对不是个好消息。

     “坏消息就是...”她顿了顿:“你要颁的那个最佳女演员奖,内定获奖人是罗嘉。”

     我觉得我真得去算命。我不明白上辈子到底欠了罗嘉多少个一百万,不管做什么都能跟她撞在一起。

     金百合奖会赏我这个脸也真是做足了噱头,明知道我和罗嘉闹得沸沸扬扬,为了热度还故意把我们俩凑一对。

     “据说你要颁奖的消息已经传出去了,这种场合肯定少不了罗嘉,如果不去,不就显得被别人戳中痛处躲着不见吗。”

     这可正中罗嘉下怀。

     “去,怎么不去?”

     我的确是包子性格,但是一忍再忍如果没有换来她的收敛反而是变本加厉,大概就没有什么忍让的必要了吧。

4.

     事情发生在十分钟前。

     十分钟前,我在金百合奖的颁奖台上,头顶是耀眼闪烁的镁光灯,台下黑压压的一片人,无数的摄像机朝着我对焦录像,不肯错过任何一个瞬间。

     我把金灿灿的奖杯递给罗嘉,按道理应该跟颁奖人握手示好,跟罗嘉的恩怨毕竟是私事,我一直秉着在公众场合与人交往不能带太多私人感情,我就伸出了手。

     她只拿走了奖杯,并在众目睽睽下推开了我的手。

     以前我的确怀疑罗嘉在故意挑事,现在我肯定了自己的想法。

     底下鸦雀无声,摄像机还在沙沙地运转,各个网络平台也在直播。

     在记者的追问下,她丢下一句话:“我觉得有些人不配做颁奖嘉宾。”

     “她的手会碰脏我的奖杯。”

     而我就站在不远处,这些话一字不漏的落入我的耳中。

     在公众场合像她那样的大牌只能指桑骂槐地刁难。

     现在就需要几个小炮灰来把话挑明了,我想。

     果然,几个围着罗嘉的十八线小女星开始了她们声音不小的议论附和。

     这几个人我见都没见过,奖项怎么排也排不到她们,估计是想抱抱大牌明星的大腿以及公众面前混个脸熟吧。

     “这种靠潜规则和不正当关系上位的女人,还沾沾自喜地以为世界上所有男人都围着她转,我真不知道她怎么还有脸来这种场合。”

     闲言碎语在这偌大的空间里交错,不绝于耳。

     若是在之前,我还是那个做事不经大脑只会横冲直撞的小姑娘,我绝对会气得当场跟她们撕破脸皮。

     而现在,我只是觉得挺可笑。仅凭一面之词就对一个素未谋面的人泼脏水,还义愤填膺地做出一副维护正义的模样。

     我已经学会了克制脾气,能够做到喜怒不形于色。按李泽言的话来说,聪明人可不会把时间浪费在流言蜚语上。

     千万张嘴不能一一堵上,就做得更优秀吧,强大到有一副足以让流言不攻自破的盔甲。

     平时我不会在意,可这是被记者摄像机包围的现场,忍让只会让人觉得你心虚得无处辩驳。

     “说够了么?”我走了过去,抱着臂冷冷地看着她们。

     立刻有精明的记者把摄像头对准了我。

     “以疑忌他人为傲,仅凭片面之词就定了我的罪,你以为用自己的偏见无知和大叫大嚷就可以一夜成名吗?”

     “小妹妹,说我潜规则上位,你拿得出证据来吗,信不信我告你诽谤?书没读好,就不要学着别人丢人现眼。”

     小明星大概没想到我会反驳,瞪大眼睛一副楚楚可怜的惊恐模样,看得我都要笑出声。

     “这里有镜头有热度,帮自己洗白澄清的场合选得不错嘛,看来你也挺厉害的。”一直站在一旁的罗嘉突然发话,声音不疾不徐的,丝毫没有被刚刚的分歧影响。

     “你说要证据,我还真有证据呢。”她慢悠悠地晃晃手中的手机。

     “刚刚发到微博上了,本来想给你留点面子。可惜了。聪明人不会像你这样不知好歹。”

     我万分诧异地打开微博,热门榜上第一条就是罗嘉发的视频。

     我点开它,视频里是一个停车场的监控录像,上面的日期显示是在一年前的一个夜晚,时间已经将近十点。

     画面模模糊糊,里面有一个男人的身影,不难看出是李泽言。他抱着一个身上盖着厚毛毯的女孩子,女孩好像喝醉了酒,面色酡红,已经睡熟了,她的脸向着李泽言,看不清面容。

     李泽言在停车场里步履稳当,似乎在找自己的车。突然,他怀里的女孩子好像惊醒了,偏过头露出了脸。

     那个女孩子是我。

     我大脑一片空白,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我怎么一点都不记得。

     视频里的我嘟囔着不知说了一句什么,李泽言的脚步突然就顿住了,愣了好一会,低下头看着我。

     那时的我看起来神智不太清醒,伸手摸了摸李泽言的脸,随后勾住李泽言的脖子亲上了他的脸,亲完之后心满意足地蹭在李泽言怀里睡过去了。

     我看到视频里的李泽言像跟电线杆子杵着一动不动,大概过了一分钟,才继续行走。

     他低垂着头,我看不清他的表情。

     我看到他打开车门,把沉沉睡去的我放在副驾驶座,极尽轻柔地为我系上安全带。

     视频的最后跟那天一样,只不过车由凯迪拉克换成了玛拉莎蒂,同样开出了我的视野,消失不见。

     我大脑里最后一根弦,啪嗒一下断了。

     对于这件事我货真价实地一点记忆也没有,要不是车牌和那张无可替代的脸的的确确是李泽言的,我甚至要以为这个视频是伪造的。

     我居然!偷亲过!李泽言???!!

     我模模糊糊地想起了一点,这好像是那时初出茅庐的我跟李泽言参加酒会,那时候太过青涩,处事毫无章法,不懂避让。明明不会喝酒,还不懂得委婉老套地推辞。一直帮我挡酒的李泽言就走开了一会,就硬生生被别人灌得不省人事。

     第二天我醒在自己家里,宿醉头痛对那个晚上一点印象都没有,只知道大概是李泽言送我回家的,我被严严实实地裹了厚厚的被子,床边还放着一个保温壶,里面装着温度刚好的醒酒汤。

     那时候我喜欢李泽言喜欢得要命,又不知道自己酒精上脑会做出什么事,还拐弯抹角地问了他好几次,可他说那天晚上我倒头就睡了,没有做出什么过分的事。

     但我还记得我磕磕巴巴期期艾艾地跟他说我什么也不记得的时候,他霎间沉下来的脸。

     场面一片哗然,我觉得自己比窦娥还冤,我是真的不知道自己以前居然如此胆大包天。

     平时跟李泽言吃个饭就开心一个月,亲了李泽言,那我简直能半年不擦嘴,瞬间安详升天。

     可是这个场面怎么看都不像适合欢呼雀跃庆祝自己曾这样亵渎过李泽言的脸。

     之前就流传出一张我在片场安慰周棋洛的照片,唯一的一次拥抱恰恰好好就被拍了去。

     周棋洛毕竟是大明星,事情一出就澄清了。

     这事毕竟是我命大。对我的判决就只差一个暧昧的引,再出一张照片就仿佛能让我哑口无言一败涂地。

     何况是一段这样的视频。

     罗嘉脸上不知道什么表情,这种事做起来毕竟伤敌一千自损八百,她那么喜欢李泽言,还要当众坐实我与他不存在的恋情。

     “你千方百计螳螂捕蝉,也别忘了提防身后的黄雀,”她压低嗓音:“我劝你别费尽心思再耍些小伎俩妄图洗白,车牌号假不了,你若不信可以自己去调调华谊大厦的监控录像。”

     质疑猜忌的眼光不断落到我身上,议论声越来越大,无数镜头明里暗里对准我记录着一切。

     心里杂陈着五味,脑子里的一团乱麻也不知从何解起,所有虚张声势的从容不迫都不知被我丢去了哪里。

    “不说公关,连为人处事都学不会吗?好歹也是个制作人,难道除了靠着别人,自己就没学会点什么正当本事吗?”

     她说的没错,没有李泽言,我的确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一直沾沾自喜地以为自己已经足够强大到再不需要他的庇护,结果自以为牢不可破的盾却被人轻而易举地挑破。

     我的处境局促极了,却找不出合适的话语辩驳。

     “...我来晚了。”

     正当无措关头,我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低低地,带着点因匆忙行走而扬起的风尘。

     我回过头,看到李泽言站在门口,身后是黑梭梭的通道。

     他身上却仿佛笼了一层柔和的光,将浓密压抑的黑暗刺破穿透,似第一抹破晓的晨光,似凛冽寒冬燃起的篝火。

     他所立之处光影交界,我看得不甚清楚。一时间竟觉得他像小时候动画片里执杖降临的天使一般,身上都带着圣光。

     像我的无数个梦里一样。

     周围的人都目瞪口呆,不知道话题焦点为什么突然会出现在这里。

     我也目瞪口呆,接下来的事情像场白日梦,跟我疯狂迷恋李泽言的时候臆想自己跟他在一起时看的所有霸总小说恰到好处地吻合。

     话题焦点朝着我走了过来,淡淡地瞟了一眼我身旁的罗嘉,目光没什么温度。

     随后牵起了我的手,重复了一遍:“是我来晚了。”

     “...啊?”我茫茫然地以为自己活在梦里,不明就里地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

     我又期期艾艾地对梦里的李泽言开了口:“你不是不喜欢参加这种颁奖典礼吗?”

     我记得他说过,这是浪费时间无聊透顶。

     “...走吧。”他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反而去牵我的手。

     他的表情很认真,眼波意外的温柔又坚定,像一池被吹皱了的绿水:“我知道你一直很努力地想证明自己。”

     “我跟你说过,不用在意这些不必要的闲言碎语,公道自在人心。”

     “走吧,这里太聒噪,我不想听。”

     这句话不知是对谁说的,他微微加重语气,话音不大,却掷地有声。

     此言一出,一旁的人别说议论了,连呼吸都变得小心翼翼,生怕弄出什么不安的躁动。

     一切太突然了,我甚至没来得及回头看看罗嘉的表情,就被他在众目睽睽下牵着我,穿过了会场,穿过长廊。

     我不知道他要带我走向哪里,只觉得,无论向着何方,只要身边的人是他,无论将来会经历怎样的刀山火海,都是最好的事情了。

评论(35)

热度(235)